数学中国

标题: 自然数循环数列及其应用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5-6 20:10
标题: 自然数循环数列及其应用
本帖最后由 llshs好石 于 2024-6-9 09:44 编辑

题: 已知a,b,c,d共有24种排列方式,现用24种排列分别构造循环数列,如a1(n)={a,b,c,d,a,b,c,d,a,b,c,d,.......},a2(n)={b,c,d,a,b,c,d,a,b,c,d,a,.......}
.
.
.
a24(n).
分别求这24种循环数列的通项公式.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9 10:27
本帖最后由 llshs好石 于 2024-10-25 19:51 编辑

此万物皆可通项也
[attach]143340[/attach][attach]143340[/attach][attach]143343[/attach][attach]143342[/attach]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1 16:40
,民科,大学都没上过,就是想卖那垃圾书而已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2 14:29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1 16:40
,民科,大学都没上过,就是想卖那垃圾书而已。

正确的,谢谢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3 00:20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1 16:40
,民科,大学都没上过,就是想卖那垃圾书而已。

没上过大学的叫江湖派,上过大学的叫书房派。
江湖派喜欢奇谈怪论,奇思妙想,擅长创新与突破,时而难免有失严谨,然而具有革新精神。啊哈哈哈,此神州数学之幸也。
书房派自视名门正派,喜欢循规蹈矩,抱残守缺,犹喜寻章摘句,引经据典,食古而不化,未察民科之艰难也,其自身体系难免良莠不齐。又常常对江湖派出言讥讽,不屑一顾。啊哈哈哈哈,此天朝数学之憾也。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3 09:45
民科都是高考的失败者,智力低下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3 10:22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3 09:45
民科都是高考的失败者,智力低下。

即使你智力超群,也不可能样样精通,也不要太自以为是,就以你这种眼光,估计也憋不出什么大招。啊哈哈哈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3 10:46
你一个连高考都通不过的失败者,还谈什么智力?你在社会上也是底层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3 11:59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3 10:46
你一个连高考都通不过的失败者,还谈什么智力?你在社会上也是底层。

看来你出身高贵喽,啊哈哈哈,别忘了你的长辈,也许就是曾经的民科啊哈哈,官也是从民来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3 12:09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1 16:40
,民科,大学都没上过,就是想卖那垃圾书而已。

[attach]143492[/attach]
作者: kanyikan    时间: 2024-6-14 00:34
人家说你是民科,八九不离十。
你要是嘴硬,更说明你是民科。
民科不丢人,不以民科为耻,反以民科为荣,这才丢人。
当然了,即使民科丢了大人了,民科们也不觉得丢人,反而觉得别人丢人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4 09:15
kanyikan 发表于 2024-6-14 00:34
人家说你是民科,八九不离十。
你要是嘴硬,更说明你是民科。
民科不丢人,不以民科为耻,反以民科为荣, ...

我很想笑,但我忍住不笑。
作者: kanyikan    时间: 2024-6-15 20:47
整整两页纸,只给出了一个定义?除了定义还有啥玩意儿?连论文最基本的行文规则都不知道,就跑出来吆喝,就你嗓门高?光看你那两页纸的行文,就可以判断你是货真价实的民科。但凡上过高中,也不会如此行文。你实在不会写文章,你可以看看本网站陆教授发的文章,那才是科班出身,逻辑严谨,一丝不苟。
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6 11:08
kanyikan 发表于 2024-6-15 20:47
整整两页纸,只给出了一个定义?除了定义还有啥玩意儿?连论文最基本的行文规则都不知道,就跑出来吆喝,就 ...

啊哈哈,我只是来数学界打酱油的,至于文章写得好不好,无所谓啦,又不是为了升职加薪。啊哈哈,本校长只是来打酱油的……啊哈哈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6 18:28
kanyikan 发表于 2024-6-15 20:47
整整两页纸,只给出了一个定义?除了定义还有啥玩意儿?连论文最基本的行文规则都不知道,就跑出来吆喝,就 ...

我想了想,觉得你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。如果我的论文观点是错误的,麻烦指出来,如果论文观点是正确的,只是格式上的问题,我觉得各位官科们可以把它润色成规范的格式,并拿去发表,则皆大喜欢,功德无量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7 11:13
本帖最后由 llshs好石 于 2024-6-28 14:25 编辑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3 10:46
你一个连高考都通不过的失败者,还谈什么智力?你在社会上也是底层。


有时候我觉得,我在吹牛上的研究深度和广度,已远非你所能理解。就你那半吊子的上过大学的经历,根本就不会吹牛。啊哈哈哈,本校长还真有点看不起你,啊哈哈象你这种智商,学数学真的是太可惜了,太可惜了,啊哈哈……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7 18:13
是吗?井底之蛙的玩意。我是不会吹牛,我指导研究生,没你这样的自我吹嘘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8 00:02
本帖最后由 llshs好石 于 2024-6-18 09:38 编辑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7 18:13
是吗?井底之蛙的玩意。我是不会吹牛,我指导研究生,没你这样的自我吹嘘。


为人师者,本应谦虚谨慎,慎于言谈。而你不加审察,开口骂人,不知悔改,还自以为是,为人师表,有失风范,实在可怜可叹。估计你指导的研究生也出不了什么人才,有其师必有其徒。啊哈哈……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8 16:52
对你这样的杂草必须除之。你有那个本事考到我这(华东五校985)再批评我。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6-19 11:28
Nicolas2050 发表于 2024-6-18 16:52
对你这样的杂草必须除之。你有那个本事考到我这(华东五校985)再批评我。


君欲除之而后快,用心之险恶,可见一斑。可惜就你这除草剂,假冒伪劣,难以凑效,只能沦为本校长笑柄耳。啊哈哈,你连加减乘除开方的运算都看不懂,你把(华东五校985)的脸丢尽了,可怜啊可怜。一个墨守成规的书房派,不懂吹牛和幽默,枉自读了一堆书,却无一用处,啊哈哈……
作者: Nicolas2050    时间: 2024-6-19 12:38
你这样的三无人员,注定成为社会底层,一辈子当牛马。
作者: tmduser    时间: 2024-6-20 20:57
楼主想复杂了,你那所谓自然数循环数列数学上其实就是一个余数函数:
A(n) = mod(n, k) +1
周期数列的一个个例.

作者: llshs好石    时间: 2024-10-25 19:55
本帖最后由 llshs好石 于 2025-3-29 11:49 编辑


作者: ccmmjj126    时间: 2024-10-29 19:51
我觉得普通人学数学只是爱好而已,只要不是拿来骗饭吃,何必这样认真,更不必这样鄙视。
不过数学上有专门研究循环数列的知识,中学也常见,形式上也未必是同余,楼主有兴趣大可搜索一下。




欢迎光临 数学中国 (http://www.mathchina.com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